学校首页 English

专题报道

2014年校安全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第五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4-05-26

电脑操作人员的眼镜,距离显示屏多少厘米最为合适?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何处?如何预防宿舍盗窃……5月25日晚,2014年校安全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举行,来自全校的6支代表队面对生活化的安全竞答题对答如流,向现场观众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坚说,平安师大是我校师生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他说,安全需要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需要服务传递平安感受,需要携手抓出防治实效,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平安、和谐师大的建设。


李俊晖  摄


  比赛现场,外语学院的选手以校园推销为背景,情景模拟学生受骗上当的经历告诫广大师生注意财产安全,不要轻信推销人员;地理环境学院的选手则以“倒带”形式前后对比,向观众说明了违规电器带来的危害以及应对火灾的方法。另外,行知学院、初阳学院、法政学院、生化学院也以群口相声、小品等形式向师生展示了校园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及应对建议。


  观众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也参与到安全知识竞赛中,从而对安全防范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终,外语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初阳学院和行知学院荣获二等奖,地理环境学院、法政学院和生化学院荣获三等奖。另外,骆云浩、张中雯和黄涛涛分获“校园安全之星”、“校园安全达人”和“校园安全卫士”称号。


  学生处、保卫处和团委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新狮派出所、金华市交警直属四大队罗店中队和婺城消防大队的嘉宾观看了比赛。


  据悉,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由保卫处主办,行知学院承办,以“平安师大,从我做起”为主题,围绕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与旅游安全、身心安全、网络安全、社交与求职安全等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比赛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安全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分为安全宣教篇、安全防治篇、安全服务篇三个模块,校园安全重点部位防盗警示语征集评选、设计及投放使用、校园交通与环境整治、校园110“开门办警”服务及设立失物招领处等系列活动也将逐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