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专题报道

保卫处开展治安消防训练营志愿者反扒知识培训活动

2015-03-11

3月10日,新学期开学伊始,金华市出租车管理处反扒大队队长成小龙来校对治安消防训练营志愿者进行反扒知识培训。

近年来,学生在公交车上、食堂、图文信息中心、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地被扒手偷去钱包或手机的现象时有发生。失窃事件不但加重了学生家庭的负担,对学生的情绪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本次培训,对于我校治安消防训练营志愿者们来说,是一种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但能学习到专业的反扒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成小龙队长希望通过参与培训的消防训练营志愿者们的宣传与引导,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意识。

我校保卫处治安消防训练营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在加强学校治安消防隐患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等活动中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根据安排,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陆续由反扒民警对消防训练营志愿者的宣传队进行更多的反扒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再由宣传队的队员们利用周末、假期其他课余时间在校园人员密集地广泛开展反扒知识宣传,对过往学生进行防扒和安全提醒,从而有效降低校园周边的扒窃、拎包等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