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诉求回音

毕业离校,自行车不想要了怎么办?

2015-08-20

        诉求:又到一年毕业季。这几天,有同学抱怨校园里宿舍楼下、草坪里、空地上,有不少废旧的自行车。很多同学反映这些可能被遗弃的自行车既影响校园环境,扔了又怪可惜的,真不知道拿它们怎么办!而这些车子的主人――大四毕业生们却表示,毕业季太忙了,实在没有时间“打理”自行车,拿去卖的话,不值钱且太麻烦。再说毕业时,新生也没开学,送人也没人要。

        答复:保卫处每年都会利用学生放暑假、寒假的时间,集中清理两次,把一些明显遗弃的车子挑出来,当废品卖掉,费用所得交给学校。

       从今年开始,校保卫处将联合团委、学生志愿者总队,号召毕业生和其他年级学生向学校捐赠废弃不用的“爱心自行车”。无法维修的自行车继续当废品卖掉。我们将向学校申请这笔售卖所得,作为“爱心自行车”整修和制作统一标识的经费,“爱心自行车”将由学生志愿者总队统一管理,供包括新生在内的同学们限时免费骑行。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制定方案,正在紧锣密鼓逐项落实中。


相关报道: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4-05/08/content_2647978.htm?div=-1

http://tv3.36tv.cn/show-225-29574-1.html

(胡哲斐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