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诉求回音

减速带减不减,这是个问题

2015-08-20

       前几天,很多小伙伴都积极参与了本微信发起的“吐槽校园减速带利与弊”的话题讨论。怨言和建议纷纷发来,小编真切感受到了减速带减不减,这真是个大问题!

       在回应大家之前,小编特地去校园主干道骑了一圈,亲身体验减速带。


       小编从商业街大花坛出发,沿着行知路向南骑,在第一个路口左拐,然后沿着维实路,一直向东骑,在桂苑食堂前面的斑马线停下,途经8个减速带。


       第一遍,小编以正常速度经过减速带,共用时3分20秒。不过那震感,反正小编觉得自己还蛮拼的!


       第二遍,小编经过每个减速带时,都将刹把握到接近最紧,此时震感明显减小。经过8个减速加速的过程,共用时3分52秒。


       算下来,两者也就相差32秒。若是赶着去上课,提早1-2分钟出门,经过减速带时刹一下车,既不会耽误时间,又保障了安全。


       不减速,身心备受“震困”,且比减速节省时间不超过一分钟,这大概超出许多同学的意料吧!


       再回过头来整理大家的意见,小编发现大家对以下三个问题怨言颇多。

一、减速带太密集
@瑶:这学期开始,在去大活和22幢的路上多了很多减速带,一路上就一直震,真的很受不了。
保卫处的李德龙老师介绍,原本校园内将设立的减速带数量会更多,而现在只是集中于杏园主干道等路宽,人流量、车流量大,很容易发生事故(如6月16日本微信报道过的逆行惨案)的道路上。至于“震得难受”这个问题,小编已经说过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减速,而且要减到位。
二、减速带缺口长度太短
@我叫鲁东:**,减速带的空边能不能多一点,我们就能够慢慢地绕过去了,那种心里满足感无以言表,而且也会减速。
先很感谢小伙伴们的建言献策!不过,保卫处老师认为,开了口子危险更大!你想想,若是增大减速带两侧的缺口,你一定会想方设法从缺口处通过,这样有和马路边的台阶产生刮擦的可能,一不小心就会“人仰车翻”。若是在减速带中间开口子,非机动车会超速,机动车为了减震,也会想办法让一侧的轮子从口子通过。这样就容易因“抢道”而引发交通事故了。
三、上坡前的减速带没必要
@Fearless:初阳公寓大门往右是个挺陡的坡,每次从北门骑车回来,在平地上蓄的力经过减速带就没了,还不止一个,是两个减速带好嘛!两个!以至于每次都骑得无比艰辛……
坡前经过减速带确实费力,可是您有考虑过下坡吗?!下坡车速本来就快,有些“追风少年”还不紧握刹把,要是没了减速带,估计明天就得缠绷带~


经过小编试验和保卫处老师分析,您减速了,不仅不会浪费太多时间,而且肯定会更安全!因此小编提议:车行校园路,记得常减速;刹车缓行过,安全须为主!



胡哲斐  编写  黎城  摄

李俊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