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专题报道

第25个消防日:我校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图)

2015-11-09

11月8日中午12点半,16幢707教室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着火了!”教室里,一名学生一边向窗外大声呼救,一边挥舞着粉色毛巾,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电话后,保卫处工作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拉响警报,并立马向“119”指挥中心报警。不到一分钟,金华市消防支队消防官兵赶到,在正对起火教室的楼底位置,展开高空云梯救援。

 

    梯子快速上升,一名消防官兵站在顶端的云梯斗上,2分钟后到达707教室窗外。在消防官兵帮助下,“被困”学生在腰间系上锁扣后进入云梯斗,安全回到地面。

 

 

    同时,大楼内“被困”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朝楼下疏散。在民防志愿者和校卫队员指引下,5分钟后,276名学生顺利撤离火场。

   这是我校保卫处为“11・9消防日”组织的消防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保卫处还开展了“消防能手”、“消防智力竞赛”等趣味消防活动,在游戏中寓教于乐。“用趣味比赛的形式,让学生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学生参与度。”保卫处段洪斌老师说。

    本次消防演习系列活动以“落实责任片区 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除了现场活动,保卫处还借助文传学院师生的专业力量,拍摄了一部消防微电影《小方的表白》,在总时长近4分钟的短片中,以校园爱情故事贯穿始终,演绎了“图书馆禁止吸烟”“寝室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蜡烛”三条安全守则,传递安全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