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专题报道

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图)

2016-05-17

    (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 凌佳乐)5月13日午后,桂苑食堂二楼传来“着火了!”的喊叫声,只见窗户里冒出浓浓白烟,味道十分呛人。警报随即响起,安保人员迅速就位,指挥楼上的学生进行撤离,维持现场秩序,并阻止其他人员进入火灾警戒区域。

陈子昊 吴冰倩 彭祯 摄

   为提高师生、员工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并检验学校食堂的应急预案,我校积极响应“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不一会儿,消防车鸣笛到达,对现场人员进行救援。浓烟中,隐约可见有一个被困者正在天台上挥舞毛巾,等待救援。消防官兵立即打开高空云梯,准确升到一定高度,慢慢靠近天台,并把安全绳递给学生。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该学生顺利得救。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立马检查、救助现场“受伤人群”,积极与消防官员合作,成功救出在火灾中因昏厥而不能自救的一名较为年迈的员工,并用氧气袋、担架等将他转移到安全地带,实施紧急性救援。

   短短五分钟之内,包括志愿者和后勤人员等382位参与者都已成功疏散,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集合。“本次消防演习按流程顺利完成,组织有序,及时到位。”在清点完人数后,副总指挥、保卫处处长傅志刚对演习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养成防灾减灾的基本习惯,掌握应变、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