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陈德喜、副书记王建力率队检查岁末年初校园安全

2016-12-30

1229日,校党委书记陈德喜、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力分别带队对专业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陈德喜一行对10幢、11幢生命科学、物理化学等专业实验室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化学药品中转库。检查中,他肯定了生化学院在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采取的一些措施,并就实验室管理、安全卫生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狠抓安全落实。



王建力一行对桃源食堂的燃料存储、消防设备、卫生状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重点检查了桃源超市、学生公寓用电安全、防盗防火等方面的情况。他要求各单位以本次校园安全检查为契机,深入摸排各类隐患,提高“隐患即事故”的意识,防患于未然。




本科教学部常务副主任林建军、副主任潘蕾,保卫处处长傅志刚、副处长陈仁伟,后勤集团总经理丁敢真、副总经理郭玲玲随同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是全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6178号)要求,本次校园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以校园基本建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外办学点、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师生间矛盾等风险为排查重点,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强监管,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本次检查时间截至228日,突出“校领导牵头带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各学院细化落实、务求实效”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