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最新动态

电动车被偷去报案,竟然发现保卫处“偷”了我的车?

2017-04-27

前日,新狮街道派出所接到了一名浙江师范大学学生的报案:“我的电动车被偷了!”什么?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人在学校偷车!好在小天(化名)前不久给自己的爱车装了定位芯片,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小天发现电动车竟然就在校保卫处?所以,校保卫处成了偷车贼?

原来,粗心大意的小天因为有急事,匆匆停放好自己的电瓶车后却忘了拔钥匙。巡逻的校卫队员发现后,将其车放在了校保卫处代管。当时找不到车着急的小天并没有注意到校卫队员留下的告示牌,才造成了这次的乌龙事件。


就在前不久,保卫处发现大部分车辆丢失案件都是因为车辆忘锁造成的,为此,保卫处策划出台了代管政策,为了详细了解代管政策,小记采访了校保卫处治安消防科的韦岷韦科长,韦科长表示一旦发现未锁车辆,他们便会将车拉回保卫处代管,并留下提示牌,这样车主就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前往保卫处取车,而免于车辆被盗了。韦科长还提到:“车辆不上锁,车上的一些重要证件、财物便有可能被盗,倘若偷车者撕毁追踪芯片,车辆将无迹可寻,损失的就是自己,代管无疑是第二重保险。”


针对大多数人对于车辆上牌照,安装芯片不大理解,小记还采访了新狮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吴强,他指出:“安装牌照相当于在系统里做了登记,在车主需要时,搜索相关信息就比较容易了,而没有牌照的车辆在调查时会比较麻烦。给车辆安装芯片能有效防止车辆被盗用,车主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车辆使用情况,在发现有其他人启动了自己的爱车时就可以及时报警了。”

此外,吴副所长还向小记透露:“虽然目前只在两轮摩托车,电瓶车上应用定位芯片,但是不久后很有可能会推出能安装在自行车上的芯片,这对于自行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福利呀!”

说了这么多,现在你还会犹豫不给自己的爱车上牌照和芯片吗?还敢不拔钥匙就离开吗?如果车主们能对自己的爱车再上点心,再加上这双重保障,偷车贼一定不敢胡作非为了。


张雁 报道

闻丽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