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最新动态

缺斤少两屡禁不止―浙师大北门12台“放心秤”上岗

2017-05-08

    4月27日,婺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和新狮街道高村村“两委”成员带着10多台崭新的电子计价秤,来到浙师大北门的水果摊点,发放给经营户,并做好安装调试。

  浙师大北门各类商业网点遍布,人气商气极旺。“少数不良商贩动起歪脑子,对计量器具动起了手脚。尤其是经营水果的摊点,此类现象突出,消费纠纷也较多。”婺城区质监局副局长徐阳介绍,前不久,他接到“8890”转来的针对这里水果摊位计量计价不准的投诉举报,马上协同行政执法人员与金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计量器具人员依法对诉求人所举报的水果摊为进行突击检查,确认事实后对当事人采取了相应处罚措施。

  “这里水果摊点计量不准的经营乱象屡禁不止,必须根治。”徐阳说,婺城区质监局创新工作理念,变堵为疏。经过前期多次与各水果摊位经营户以及高村村委开会讨论,最终达成一致,坚决换掉“问题秤”,统一为各水果摊位经营户配备规范合格的“放心秤”。

  接下来,质监部门会时刻关注“放心秤”的实际使用情况,并进行不定期检查。

 

原文刊载于2017年5月4日《浙中新报》04版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