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最新动态

校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群防群治 平安浙师

2017-05-27

(徐雅 刘宇捷)大学生小然为了追求心目中的“男神”,不顾朋友劝阻,非要到市区的一家美容店接受所谓的周年庆“免费”美容体验活动,结果体验完后,小然脸上的皮肤竟然流起了脓,老板娘却借口说这是排毒,要接受另一个1000多元的产品治疗才能真正美颜,小然捂着已毁的脸叫嚷着:“你这是强买强卖,我要报警!”……



原来,这是行知学院“旺德福”代表队在525日晚,2017年浙江师范大学安全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现场表演的一幕情景剧,不法商家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罚,小然也维护了自身的权益。



真实生动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六百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除此之外,其他七支学院代表队还将误入校园贷陷阱、遭遇偷窥狂和暴露狂、恋爱情感纠纷、二手交易受骗等真实发生在大学生校园生活中的案例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搬上了舞台,让现场的同学更直观的从“真实案例”中树立自我保护、自我维权、遵纪守法的安全意识。



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新狮派出所所长唐永泽、金华市消防支队婺城大队参谋于心彬、金华市交警直属四大队罗店中队副中队长申剑、校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潘蕾、校学生处副处长尹浩冰、校团委副书记魏梦璐、校保卫处处长傅志刚、校保卫处副处长陈仁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傅志刚指出,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安全宣教、安全防治、安全演训、安全服务和安全建设五个篇章并宣布“群防群治,平安浙师”2017浙江师范大学安全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有关大学生校园安全的情景剧展示、现场选分值答题的形式在八支学院队伍中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行知学院“旺德福”代表队获一等奖,法政学院、人文学院的两支队伍获二等奖 ,来自生化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的三支队伍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安全宣传服务系列活动还包括校园交通文明安全引导员体验活动、未上锁和乱充电车辆代管教育、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培训与演练、“开门办警”服务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完善技防设施,完成消控联网工程等活动,来进一步帮助提高我校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学生预先报警意识和依***意识,确保学校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共建“平安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