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最新动态

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17-06-09

为提高师大附属幼儿园教师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发生,让孩子从小培养消防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警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 68,我校治安消防科在幼儿园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治安消防科副科长段洪斌结合幼儿园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幼儿园和后勤服务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



培训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进行现场操作,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下午3时30分,当消防警铃响起后,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楼道、楼梯,井然有序地通过各安全出口到操场空旷处集合,3分钟后集合完毕。教师清点人数后幼儿园园长庄周�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演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