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最新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2018-03-04



124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书记陈仁伟同志代表支委会首先小结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对支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

接下来每位党员对支部的主要责任、存在问题、整改思路进行批评。同志们围绕支部在创新党建模式,凝练应具有本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需进一步加强和培育、支部学习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够生动等问题,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批评。



本着“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的精神,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每位党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自我批评和对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

会上,每名党员均认真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务实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在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党员意识方面,有的同志认为存在党员表率示范作用不强的问题,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政治意识淡化、大局意识有待加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够;在实践中践行岗位职责方面,有的同志认为存在创新意识不足的问题,工作上不够大胆主动,有的同志认为自己进取意识不强,工作投入精力少,标准要求不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满足于维持现状;有的同志认为自己创新精神不强,工作新思路、新办法不多,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强,面对问题存在畏难情绪;有的同志认为自己担当意识不强,工作上不够负责。各同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做到一是自我批评不护短,既找问题,又摆表现,展现真实自我;二是互评不绕弯,直接指出问题。之后,全体党员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活动开展严肃认真、扎实有效、十分及时。通过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认清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