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五一”劳动节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2018-04-28

“五一”劳动节临近,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易引发火灾事故。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师生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1.“五一”劳动节假日外出旅游时,请关闭家中电源总闸、煤气阀和天燃气阀,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杂物,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

2.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建筑门厅、疏散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处;不要在居住建筑内充电和停放,充电时应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

3.外出乘坐汽车、火车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里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的位置。

4.自驾车旅游出行前,要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短路。车辆停放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易引起火灾的易燃易爆物品。

5.到公共场所活动要注意消防安全,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要从最近的出口迅速逃生。

6.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要及时维护保养室内外消火栓,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正常使用。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7.旅游过程中时刻注意防火。在景点、森林公园等地点游玩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随意丢烟头,不在山林中使用明火野炊,不在景区乱停放车辆以免堵塞消防车通道。

8.春夏交替,多大风天气,是火灾的高发期,请广大群众一定注意防火安全,切忌随意丢弃烟蒂、焚烧垃圾,严禁在大风天气和无人看守的情况下烧荒。

9.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工厂企业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章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

10.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