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最新动态

防灾减灾日校园宣传演练 近千人上演消防“逃生”

2018-05-11

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警报随即拉响……5月10日下午1时,新建的浙江省民防学院大楼暨我校工学院、职教学院实训楼北楼五楼突发“火灾”。



  一名同学用冷静而急促的声音向校园110服务中心(电话82291110)和119报警,说清楚了起火地点。消防车及救护车紧急赶到“火灾事故现场”。近千名师生员工在保卫处人员的指挥下、民防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行走或匍匐前进,迅速有序地撤离现场,疏散到安全区域……



  2分03秒后,正在现场指挥的负责人接到汇报:“火情”已得到控制,近千名师生员工顺利“逃生”;消防官兵“一人二带”灭火,并用拉梯破窗的方式搜救出1名“受伤学生”;学生得到赶来的校医院医生的及时“救治”。



  原来,这是我校开展“防灾减灾”活动的“剧情”。据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金华市民防局和金华消防特勤中队在现场进行了演练活动的专业指导和支持。


  本次疏散演练总指挥、副校长张根福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以此为契机,在日常生活中主动担当起防灾减灾的志愿者和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他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把防灾减灾作为关系学校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好,为推动学校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演练结束后,师生员工还参观了浙江省民防学院民防宣传教育馆(综合训练基地),领略了价值20万的“无人机”等防灾减灾救援高端“黑科技”的威力,“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地震、火灾等来临时的真实感受,学习了逃生技能

 

相关报道:当教学楼遭遇“火灾” 浙师大1000多师生这么做……